人氣 2970

左鎮音樂會 眾人齊心保故鄉

#地方 #林福清 #左鎮 #故鄉是我的愛人 #音樂會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電影導演林福清回故鄉台南左鎮發起的「故鄉是我的愛人」音樂季,20日從白天唱到晚上,吸引數千外地民眾同樂,很多左鎮遊子也都返鄉共襄盛舉,林福清說,故鄉愛人是一種概念,希望其他區也能一起動起來。

導演林福清發起的「故鄉是我的愛人」手作音樂季,20日在左鎮內庄開唱,吸引數千民眾前往觀看。(記者黃文博/攝影)

從小居住在台南左鎮的林福清,因憂心未來台南市可能進行行政區整併,實際居住人口只有2000多人的左鎮,可能被整併到其他區,林福清不忍看到故鄉「左鎮」的名字從地圖上消失,在沒有政府補助和企業贊助下,號召籌畫「故鄉是我的愛人」音樂季,捍衛左鎮。

林福清表示,籌辦「故鄉是我的愛人」音樂季,全靠一群熱情的志工情義相挺,有在地的、有外地的,許多左鎮遊子更主動加入籌辦行列,從上月初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次的民眾擔任志工,「我們已變成一家人,大家都是這場音樂季的主人」。

昨天參加音樂季的10組表演團體包括陳明章、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陳建瑋、金曲台語歌王謝銘和農村武裝青年、台青蕉樂團等輪番上陣,接力演唱11個半小時。這場在農田中搭起舞台的音樂季,寫著「左鎮更新中,請勿關機」、「左鎮,台灣的時空膠囊」布旗高掛在田中央飄揚,左鎮國中、小學與左鎮教會組成的迎賓樂團,為一整天的演出揭開序幕,並合唱主題曲「故鄉是我的愛人」,唱出在地人對故鄉左鎮的濃厚情感,感動不少前往參與的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