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被魔神仔牽去? 老翁採筍失蹤1天1夜

#魔神仔 #失蹤 #地方 #民間信仰

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81歲的許姓老翁,24日獨自到北埔鄉南埔村山區挖筍,但家屬遲遲未見老翁返家,急得報警,請警消、當地青壯年上山協尋,先找到他的衣服但未見其人,家屬依照民間信仰放鞭炮後,竟在離衣物不遠處發現失蹤1天1夜的許姓老翁,有人傳言「老人家可能被魔神仔牽走」!

許姓老翁(粉色上衣者)在自幼熟悉的山區失蹤,家屬及警消組成搜救團隊,歷經1天1夜後終於發現他(民眾提供)

家屬表示,許姓老翁24日下午說要到老家山上挖竹筍,不過到了晚間仍未見他回家,因此心生憂慮,拜託警、消幫忙,當地鄉親也加入尋人行列。隔天上午9點許,找到許翁的衣物和挖好的竹筍,但仍未見其人。

著急的家屬因此按照親友建議,在山區點燃鞭炮,未料在放完鞭炮後,就有人發現身穿粉色上衣的許姓老翁,就躺在不遠處竹林內,儘管老翁身體虛弱,一度無法言語,受驚嚇又被蚊蟲咬傷,但就醫後並無大礙,一度向搜救人員說「我看得到他們,他們看不到我」,不少人揣測老翁有可能是遇上了魔神仔。

為搜救老翁動員警、消及當地民眾約100人次,南埔村長莊明增也在其中,他說,這段失蹤到尋獲過程都很不可思議,老翁失蹤處都屬低矮山區,且他自幼在當地成長,會迷路很奇怪。

北埔鄉信仰中心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25日加入搜救行列前,先向主祀的觀世音菩薩祝禱,當他抵達搜救現場時,不到5分鐘就傳出發現失蹤老翁身影,「冥冥中自有神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