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林美珠掌台灣金聯 年收入上看837萬

#地方 #林美珠 #台灣金聯 #蔡英文 #薪資

中國時報記者 黃有容/台北報導

前勞動部長、蔡總統表姊林美珠,養病10個月後「復出」,12日低調完成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交接。據知,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月薪31萬元,年領13.5個月,若再計入最高額獎金,年薪可入帳837萬元。台灣金聯解釋,林具法律專長,適才適所。

林美珠2017年2月接下勞動部長,挾皇親國戚背景,大力推動「一例一休」,結果引來各界對法規抱怨不斷,今年2月她因罹癌而請辭。本月初經行政院核定,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

前勞動部長、蔡總統表姊林美珠。(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前勞動部長、蔡總統表姊林美珠。(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台灣金聯歷任董座皆是財政部指派公股代表,這次,台灣金聯12日召開董事會,一致同意現為合作金庫銀行法人代表董事的林美珠擔任新任董事長,通過後「神速」完成交接,原任董事長鄭明華退休。

據悉,台灣金聯董事長月薪31萬元,每年固定13.5月薪水,收入總計418.5萬元。依《財政部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管理要點》規定,非固定收入,也就是獎金,不能超過固定收入,可算出林美珠一年最多能合法領到837萬元,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金聯「獲利都非常好」,輿論直指這是「酬庸」,更痛批「只剩兩年能撈則撈」。

專門協助金融機構處理不良債權的台灣金聯,是為處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國內金融業整體逾放金額過高,在2000年發布《金融機構合併法》,由30家包括公民營國銀,和3家票券公司共同集資成立,因此,歷任董座都是財政部指派公股代表。

面對輿論批評,與林美珠相熟的財政部官員說,盼外界「理性公平看待」,認識林美珠的人都很肯定她的法律專業能力,台灣金聯董座薪水雖不少,但既然林是人才,就應給她應有待遇,不應稱「肥貓」。不過民眾相當反彈,大罵總統人馬占肥缺,「吃相難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