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綠委王定宇、蕭美琴 反同點名罷免

#黃國昌 #罷昌 #反同團體 #王定宇 #蕭美琴

記者楊騰凱、郭建伸/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告一段落,但罷免風波仍延燒當中,綠委王定宇、蕭美琴因持挺同婚立場,遭反同團體點名是下波罷免對象。護家盟祕書長張守一指出,目前罷免案已在台南、花蓮地區推動當中,未來若有其他立委挺同婚,都不排除對其發動罷免。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告一段落,但罷免風波仍延燒當中,圖為罷免黃國昌的宣傳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告一段落,但罷免風波仍延燒當中,圖為罷免黃國昌宣傳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守一表示,如果社會只有10%的人反對同婚,大家就應少數服從多數,沒有話講;但現況是,社會對於同婚議題抱持高度的對立,立法委員選上後,代表的就是全體人民,既然人民在特定議題上抱持著不同意見,立委們就應該要聽取,而非抱持特定或片面的立場,否則就違背了代議制度的初衷,一旦立委逾越了這條界線,人民當然也有將他罷免的權力。

張守一指出,由於罷免案要當地在籍的選民發起,之前黃國昌罷免案是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在推動,王定宇的罷免案現由台南安定力量聯盟號召當中,花蓮方面則是由民眾以個人名義正推動罷免蕭美琴,未來假如有其他立委發表挺同婚立場,都不排除會成為發動罷免的對象,讓立委回到選區,把話對選民講清楚。王定宇昨晚聽聞被列為下波罷免對象時答覆,建議護家盟讓社會休息一下,不要老是提罷免案。

張守一說,雖然黃國昌罷免案雖未成功,但已經是少數可進行到最後投票階段的罷免案,推動罷免也不代表一定非把某人拉下台,反而是對立委提出警惕,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