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5

北部發電、天然氣重鎮 落腳觀音

#地方 #核四 #大潭電廠 #天然氣 #台電 #中油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因應核四封存電力缺口,台電計畫在觀音區大潭電廠投資增建四部複循環燃氣機組增加供電,中油也決定興建第三座LNG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配合大潭電廠增設發電機組。台電、中油將共同在觀音打造全台最大發電、液化天然氣基地。

台電表示,核四封存重啟困難,面對未來可能的限電危機,北部供電將靠大潭電廠,因此計畫投資1200億元,在大潭電廠增建四部高效複循環燃氣發電機組,預定2022年起商轉,預估年發電量約180億度。

中油表示,配合台電增加機組,未來每年新增LNG用氣約150萬到225萬公噸,在觀塘工業區計畫投資605億元,建碼頭、填海造陸增設北部第三座LNG接收站,將可達成北、中、南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分區供氣,降低南氣北輸營運成本及風險。

大潭電廠主管說,增建四部機組商轉後,是現有年發電量四分之三,將近核一、核二、核三廠年發電量的一半,有助疏緩北部供電壓力,屆時大潭廠十部機組全年發電量420億度,將超過核四廠發電、也超過核一、二、三廠的全年發電總量。

立委廖正井表示,大潭電廠增建機組、中油觀塘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落腳觀音,成為北部發電、天然氣接收站重要基地,是國家重大投資計畫,站在地方發展、國家經濟建設應予支持,但必須考慮生態環境、敦親睦鄰回饋和分配,落實照顧在地鄉親和建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