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環局疑大潭電廠廢管破裂 台電否認

#地方 #小飯壢溪 #大潭電廠 #廢管破裂 #台電 #柴油

記者曾增勳/觀音報導

桃園觀音區小飯壢溪出海口附近,近兩天水面漂出點點油汙,夾雜零星漂浮死魚,歐姓養殖業者昨天檢舉可能是台電大潭電廠油汙漏出。桃園市環保局表示,經查是台電大潭電廠水泥封死的廢棄管線,疑是廢棄管線破裂滲出殘留柴油,將依水汙法開罰,但與死魚是否有關,還待調查。

觀音區小飯壢溪出海口漂浮油汙和雜物,養殖漁民懷疑部分魚塭傳魚蝦死亡與台電大潭電廠有關,大潭電廠則否認。 記者曾增勳/攝影

台電大潭電廠表示,廠方前天接獲漁民指廠區漏油汙染海面,立即派人會同環保局調查,看到小飯壢溪出海口點點油花,循線查出觀音工業區涵洞油汙,與該廠無關,且該廠3年多前就封死油管線不再使用,養殖魚塭魚死亡與台電無關,若環保局開罰,將申覆說明。

歐姓漁民指出,10多位養殖戶在小飯壢溪出海口附近養魚蝦,前兩天發現油汙,汙染水面,1、2戶養殖漁民傳出部分魚蝦翻白肚死亡,養殖戶擔心魚塭養殖的魚死亡,懷疑是台電大潭廠漏油。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說,稽查人員據報前往調查,發現台電大潭電廠已封死、廢棄不用的管線,過去殘留柴油,可能管線老舊破裂,造成殘留柴油滲出,隨雨水流到到小飯壢溪,該廠今年已2次被罰,這次仍依水汙法規定罰款30萬元到300萬元,但油汙和魚蝦死亡是否相關仍需查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