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07

機場捷運5度跳票 房仲喊苦不玩了!

#交通 #租售 #機場捷運 #房價 #房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機場捷運年底通車承諾跳票,已是第5度展延,最快明年3月才會通車,不僅民眾的期待落空,房仲更透露,目前已有許多業者決定退出市場,不再死守。
 
機場捷運通車時程一延再延,也導致沿線房價漲幅受限。(截取自高鐵工程局)
 
交通部高鐵局28日下午宣布,由於機場捷運穩定性仍達不到97.5%的合格門檻,因此最快得延至明年3月才會通車,而機場捷運通車5度跳票,也造成沿線房價走軟。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沿線的新莊每坪房價已從52.3萬跌到51.6萬,蘆竹從26.9萬跌到26.2萬,大園從27.3萬跌至26.4萬,中壢則從26.6萬跌到25.7萬,跌幅約1.3%~3.4%不等。
 
不只當地民眾、投資客喊苦,房仲接受壹電視訪問時也透露,目前至少有超過10家業者、約200多間仲介店頭已決定退出這塊市場。
 
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指出,依合約規定,系統穩定度必須達99%,桃捷將全力協助高鐵局如期達標。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與地方必須密切配合,通車前一定要做到「安全無虞、系統穩定」,期盼在中央、地方的通力合作下,機場捷運能夠依照時程,在明年三月底「如期、如質」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