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815停電專案調查 大潭電廠系統設計遭質疑

#政策 #停電 #中油 #台電 #限電 #大潭電廠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行政院「八一五停電事故行政調查專案小組」昨天舉行首次會議,由於此次事故發生,意外揭露供應能源方與發電方,也就是中油與台電兩邊未能落實橫向聯繫,因此,建議中油及台電未來在維護管理上,應建立加強聯繫的平台。

8月15日台電大潭電廠跳機,引發大停電。 圖/台電提供8月15日台電大潭電廠跳機,引發大停電。 圖/台電提供

同時,小組委員也對於大潭電廠系統設計提出質疑,為何沒有供氣使用同一組電源、系統沒有兩套迴路,以供替換或作為備援系統,認為當初系統設計恐有違失,要求未來系統應新增備援機制。

據了解,小組委員對於中油、台電的調查報告不夠完整,要求提供進一步資料,同時,為確認供氣設備實際操作狀況,小組最快將於明天前往大潭電廠現場勘查。

八月十五日下午近五時,桃園大潭電廠天然氣供應中斷,導致電廠六部機組跳脫,後又引發台中火力電廠一部機組跳脫,無預警造成全台五九二萬戶停電,為釐清本次事故原因及相關行政責任,行政院成立八一五停電事故行政調查專案小組。

昨天會議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擔任會議主席,先由列席會議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中油總經理劉晟熙、台電總經理鍾炳立三人進行事故報告,包含事故發生過程、初步自行調查情形及處置,並提出合約等相關資料供委員審閱。

與會人士轉述指出,對於中油及台電的事故報告,委員多所意見,針對不同面向議題不斷提出疑問,真正造成斷氣及停電的原因,施工進行是否有標準作業程序(SOP)及現場監督人力與防呆機制等,要求中油、台電提供進一步資料以供佐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