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外圍醫師不敢回家 採檢條件放寬

#醫師 #採檢 #防疫 #疫情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陳人齊/綜合報導
 
「已經快1個星期不敢回家」桃園某醫院爆發群聚感染,4名醫護確診,有外科醫師昨透露,自己並非第一波匡列採檢者,他想申請「自主採檢」,但醫院以量能不夠、匡列者優先拒絕,感嘆因家中有小孩,只能暫以醫院為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醫院應會做出後續動作給予採檢。
 
該外科醫生表示,做為醫師,不可能完全不接觸,所以當然會擔心,儘管自己不是確診醫護第一圈接觸者,但還是會緊張,本想以醫師身分申請自主採檢,但醫院檢驗能量不足,屬於比較外圍、第二或三圈的醫護只能等候,「可是家裡有小孩,誰敢回家啊?」
 
桃園某醫院爆發4名醫護確診,17日不斷有人前往醫院急診室外戶外採檢室接受採驗。(蔡依珍攝)桃園某醫院爆發4名醫護確診,17日不斷有人前往醫院急診室外戶外採檢室接受採驗。(蔡依珍攝)
 
他表示,目前全面暫緩常規及門診手術,但疫情爆發之初開完刀的病患仍要隨時關心、察看狀況,總不可能開完刀就不理,至少要讓病患安全出院。
 
對此,北區防疫指揮官黃玉成指出,現在該醫院對擴大採檢的條件已放寬到「家人認為有採檢必要」即可採檢,因此應不存在這類狀況,他強調,沒有量能不足問題,相信院方會審慎解決採檢問題。
 
另該醫院某專科護理師透露,內部原評估「1周過去就穩了」,15日已研議開放病房收治病患,畢竟很多病患不能等,孰料,周末風雲變色,自己所屬科別上周的門診少一半,病患人數之少「堪稱首見」。
 
她說,院方高層從疫情一開始就直嚷「不知道破口在哪裡」,提醒大家注意,如今一語成讖,真的不知破口在哪?但強調院內原就遵守SOP,環境消毒已再加強,樂觀相信會順利度過難關。
 
此外,有民眾反映自費採檢的費用太高,陳時中昨說會研議再度調降,發言人莊人祥也指出,自費採檢不一定需要符合通報定義,也就是不用出現症狀即可採檢,價格在部立醫院普遍是5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