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台中5寶爸身兼兩職每天做18小時病倒 先辭洗車再打算

#地方 #五寶爸 #上班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27歲的5寶爸江先生,去年平安夜因沒錢讓女兒看病,上網求售女兒嬰兒車,要籌醫藥費,消息曝光,有老闆願意提供工作機會,五寶爸一度決定身兼二職,下決心改善家庭狀況。他11日到汽車美容廠上工,江男說「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但前天上班第5天開始請病假,網友酸撐不過5天,但5寶爸澄清真的是「發燒生病了!」才請病假,16日立馬上班。
 
1周連上4天18個小時的班,體力真的吃不消,他決定辭去洗車場的工作!台中市社會局表示,會持續關心江家的狀況,社工也常上門了解,並希望社會各界給他們多一點空間,不要過度關注。
 
台中5寶爸身兼兩職,但體力不濟,已辭去洗車工作。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台中5寶爸身兼兩職,但體力不濟,已辭去洗車工作。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5寶爸一家7口經濟陷困,在行善團及民眾挹注資源,日前搬新家,白天在防水工程公司上班,晚上到汽車美容廠上班,有網友酸他「撐不過5天」他第5天(1月15日晚)因「感冒發燒」向洗車場請假,昨天體力恢復後,立刻上班。
 
但因兩份工作時數過長,體力吃不消,洗車廠老闆考量5寶爸得須站在10、20幾層樓的高樓外作防水,體力很重要,已同意辭職。老闆說,5寶爸在洗車廠工作狀況,看得出來很有誠意學習,但經驗不足,同事還要幫忙收尾,其實還可以做的更好!
 
江男為了家庭雖有心的說,「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但畢竟兩個工作都是長時間的體力活,他早上6點半就到工地,一直做到下班。騎機車回家洗澡換衣服,趕晚上7點到洗車場上班,一直做到凌晨2點收工。
 
他14日請了病假,昨回到洗車美容店。不過,他昨也在收工前與洗車美容店老闆溝通,表示因為兩份工作時數太長,體力吃不消,且防水工程老闆考量他白天做防水工程須站在一、二十層樓的高樓外,因此希望他得思考一下,他也因此決定辭去洗車店的工作。
 
汽車美容店老闆陳俊霖說,他曾一開始就跟江說,兩個工作一般人都做不久,加上他白天的工作也是體力活,怕他做不下去,但當時江表示為了小孩還是得做下去。他說,江11日報到即上班,到昨天除了14日請假,總計上了5天班,會在下個月10日發薪水給他。
 
江姓男子說,防水工程的工作還很穩定,並不是臨時工,會持續做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