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封室至1月28日 紅黃綠3區列管

#地方 #群聚感染 #口罩 #醫院 #分艙分流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陳人齊/連線報導
 
桃園某醫院爆群聚感染已釀4名醫護確診,院方除維持12日啟動的應變計畫,包括分艙分流、暫停收住院病人、暫緩常規及門診手術、禁止探病、陪病限1人、急診待床者協助轉院等6項防疫措施外,醫院並已將全院分成「紅黃綠」3區,出入人員均需照冊列管並著適當防護裝備。
 
陳時中昨表示,這起院內群聚感染是從案838而起,看起來還在第一波傳染,暫時還不用封院,但已規定所有與染疫醫護人員密切接觸的工作人員暫停工作,並請鄰近醫學中心前來協助支援,加上只出不進的措施,盼能撐過這段人力缺口過渡期。他指出,封室不封院的措施,要等下周四(28日)觀察期滿後再決定是否重起開放。
 
桃園某醫院發生醫護染疫事件,1名民眾前去急診後,由身著防護設備的醫護人員協助轉院。圖/陳怡誠攝
 
院方將全院分成「紅黃綠」3區,門診和外科診是最安全的「綠區」,傳染病房、確診個案或環境檢出病毒陽性反應的內科或負壓病房則為最危險的「紅區」,採舊地隔離,一定要戴N95口罩,黃區則是危險紅區周邊的其他內科及病房,且收治患者並非新冠肺炎類病人。
 
無論是哪一區,換一間病房就得換一個口罩並消毒,各區都要造冊,黃、綠區醫護非必要不得進入紅區,若有特殊狀況必須報備核准後才能進入,務必嚴格遵守,遵照SOP流程進行。
 
醫學中心感染控制專業人員也進駐檢視了解緊急應變規畫,由於人力吃緊,也啟動人力調度,去年2月地區11家急救責任醫院曾組成「COVID-19聯防醫療網」,目前會以曾待過該醫院或熟悉該醫院運作模式的醫護優先。
 
另院方持續「只出不進」,但有病患家屬指出,直到昨爆發群聚感染後,院方才宣布病房門全天候關閉,讓他覺得似乎有點「慢半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