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板橋院內感染10例 7人打過疫苗

#疫情 #解封 #疫苗 #群聚感染 #醫院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市疫情止跌回升,4日新增14例是上月13日後新高,擴大解封後連2天確診達雙位數,其中以板橋某醫院群聚感染累積10例最嚴重,至今感染源還不明。市府表示,10例中有7人打過疫苗,5日第4輪疫苗也將開打,打過不代表沒問題,面對降級反而該拿出比警戒3級更嚴謹的態度。
 
侯友宜4日特別解釋,連2天確診數多,是因為有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已有10人染疫,且有7人打過疫苗。
 
板橋某醫院群聚感染累積10人確診,有7人打過疫苗,市長侯友宜提醒,民眾不是打完疫苗就沒事,要以更嚴謹態度面對降級。記者張哲郢/攝影
 
衛生局追溯案15792在1日通報確診當天,這位阿嬤常住在醫院,但行動是正常,會不時外出,7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經匡列先是3日有4名外籍看護被感染,4日又有5名病患染疫。但透過疫調從阿嬤外出活動史看,都沒比對到有確診者,感染源從何而來還在釐清。
 
侯友宜認為,有打過疫苗不代表不會被感染,像長照機構、醫院這些高風險場所,有許多長者和病患,要再三要求相關人員把防疫做好,不是打完疫苗就沒問題,還是要篩檢,這次也是篩檢才找出來。
 
3日擴大解封後,新北連2天確診都在雙位數,侯友宜提醒,疫情可以穩定控制時不代表沒有隱形個案,每個個案都要釐清楚,在降級過程中,民眾會慢慢鬆懈,要以比警戒3級更嚴格的態度面對降級,有機會染疫的高風險場所都要一查再查。
 
新北餐飲開放內用後,開與不開業者各占一半,侯友宜說,重要不是開不開放,而是開放後有沒有做好,目前除少部分餐飲業者要規勸改善外,大多業者都很配合政府措施。
 
侯友宜表示,市府監測會看1個周期或有幾個個案大幅變化,有狀況該收就收,目前還在監測階段,希望後面幾天能控制得當。
 
考量疫苗量不足暫停4天後,5日起恢復疫苗施打,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要施打的疫苗昨已到貨,會在5日、6日完成施打,接著開放第5輪疫苗預約。
 
衛生局指出,4日疫苗到貨8.4萬,加上上月底打完第3輪剩餘量,仍可維持每天5萬施打量,第5輪開出約9.3萬個名額,自5日早10時到後天中午12時供民眾預約,將於11、12日開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