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開放內用不到2成 台南餐廳拚生路

#地方 #政策 #疫情 #台南開放內用 #商圈 #海安商圈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7月27日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台南市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但全市3萬家餐飲店家,不到2成開放內用,疫情趨緩未反映在餐飲業回溫。海安商圈理事長黃舜屏說,商圈8成為餐飲業,4成業者仍僅供外帶,人潮回來不到1成,與其被動等政府振興,商圈擬定多項振興計畫拚生路。
 
餐飲內用政策雖鬆綁,但因防疫要求不同桌顧客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同桌需採梅花座並使用隔板等,台南以小吃業居多,多數店家覺得難以落實,維持只能外帶,生意大不如前。台南市政府雖推出餐飲防疫內用安心標章,但申請者少,現僅約100家提出申請。
 
台南市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但全市3萬家餐飲店家,不到2成開放內用。圖/中時資料照
台南市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但全市3萬家餐飲店家,不到2成開放內用。圖/中時資料照
 
此外,多數業者擔心上門客人未必安全,寧維持外帶。一名20多歲新北市確診男子7月31日與家人曾到永康區麻辣燙用餐2小時,當天店內同一時段用餐23人,加上6名員工,篩檢結果雖尚未出爐,但消息曝光,已讓餐飲業人心惶惶,該店家也暫停營業6天。
 
賣越南河粉的阮氏翠說,「希望政府趕快讓大家打疫苗!」她說,為配合防疫,店內原本能容留10人,現只能容留2人,她乾脆只提供客人外帶;自從禁止內用以來,業績只剩1/3,6、7月收入差到付不出房租,目前靠吃老本撐著,若疫情不消失,未來持續維持梅花座、隔板等措施,小店家很難撐下去。
 
黃舜屏說,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仍不見實質效益,商圈內不乏業者雖備妥相關防疫措施,但目前仍在觀望,能外帶就先維持外帶,以海安商圈來說,到店消費才能帶動實際人流,現階段仍未看到回溫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