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環南市場比照北農設快篩站?北市府:無法強制要求篩檢

#北農 #群聚感染 #疫情 #疫苗 #台北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綜合報導
 
北農群聚染疫引發全台關注,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環南市場有22人確診,擔憂變成另一起群聚案;另外,鄰近環南批發市場的屠宰場為共同消費供應鏈,環南市場為北市府管轄,但屠宰場為農委會防檢局管理,針對是否比照北農設置快篩站,北市市場處表示,本月初已進行快篩,市場也每日清消,雖無法強制要求攤商進行篩檢,但會持續呼籲攤商前往快篩。
 
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表示,針對環河南路二段的環南市場內攤商、工作人員等,市府已在6月9日至18日出動機動快篩隊,分3批進行快篩,篩檢人數約800名。
 
針對環南市場是否比照北農設置快篩站,北市市場處表示,無法強制,但呼籲可至鄰近醫院進行篩檢。圖/聯合報
針對環南市場是否比照北農設置快篩站,北市市場處表示,無法強制,但呼籲可至鄰近醫院進行篩檢。記者曾原信/攝影
 
環南市場有超過1100個攤位,每個攤位約2.5人,加上清潔人員、機電人員、保全等,總計逾2500人,但強調環南市場確診人數並非突然爆發,而是從5月初開始累計,首例發生在5月25日,截至今日止共19人確診,第19例於6月19日發現。
 
高群荐解釋,由於確診人數可能因採檢地點不同等有變化,加上環南市場攤商戶籍並非都在北市,疫調上會有時間差,但都有匡列確診者,並由北市衛生局協助。
 
高群荐表示,針對確診者,除攤位清潔消毒,通報衛生局外,也匡列周邊其他攤商並要求快篩,陸續都有針對攤商等造冊。
 
是否比照北農設置快篩站?高群荐表示,6月初已分3批進行快篩,坦承環南市場攤商快篩意願不高,但因無法強制要求攤商前往篩檢,中央也沒有像規定北農篩檢陰性者才能進處一樣規定環南市場攤商。
 
高群荐說,環南市場攤商是否全數篩檢,與是否要設置快篩站沒有直接關係,環南市場附近也有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可提供快篩服務,因此會持續呼籲攤商盡量前往鄰近快篩站進行篩檢。
 
另外,針對外界傳聞環南市場某特地攤商疑似確診,但市府沒有公布擬隱匿情況,高群荐解釋,該攤商快篩為陽性,但PCR檢測為陰性,最終確定沒有確診,盼民眾不要誤會市府有隱匿染疫情況,也不需要疑心猜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