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醫師染疫 工作醫院門診少2成

#地方 #疫情 #防疫 #醫院 #醫師
中國時報記者姜霏/桃園報導
 
北部某醫院11日晚間爆發醫師(案838)及其護理師女友(案839)染疫,導致民眾人心惶惶、不敢大意,至今共13名患者選擇轉院,急門診及一般採檢民眾明顯人流減少,就連平時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也僅停放零星車輛。
 
事件爆發後3天,前往該院採檢的民眾明顯減少,14日一早到中午民眾採檢人數僅約5人,對比13日採檢排隊人龍,相當於少掉一大半,雖目前該院的急門診仍正常運作,但門診掛號人數也減少約2成。
 
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事件爆發後,該院門診掛號民眾比過去少2成。(姜霏攝)
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事件爆發後,該院門診掛號民眾比過去少2成。(姜霏攝)
 
根據院方敘述,不少非急迫性病症的民眾紛紛取消掛號、延期掛號,平時人滿為患、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也只有停放少量的車輛,而該院目前仍維持「只進不出」,消防單位也暫時不將病患送往該院,除了12日轉院的13人外,至今尚無轉院患者。
 
另院方證實紐籍機師(案765)二採陰性後已出院,院方不願證實是否曾被染疫醫師照護,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紐籍機師出院後並沒有鬆一口氣,防疫如同作戰,不只要超前部署,更要小心謹慎,且目前還有很多入境的個案確診,國外還在疫情的高峰期,而剛好社區感染的第一個案例就在桃園,該案的活動範圍又大部分在桃園市境內,桃園市政府停辦尾牙後,不少民間單位都響應、支持防疫政策,一同停辦尾牙,各單位都盡量讓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