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和平電廠環汙 宜縣爭合理回饋

#花蓮 #和平電廠 #汙染 #公聽會 #環保 #政策 #地方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花蓮和平電廠環境汙染爭議,立委陳歐珀昨天邀請各單位在蘇澳區漁會舉辦公聽會,環保署表示已請和平電廠擬定更嚴謹的溫排水因應對策,陳歐珀要求行政院針對和平港開港至今,引起的環境汙染和爭議,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回饋金也應重新分配。

宜蘭潛水教練朱永盛20日潛入和平電廠附近海底,拍攝出來的都是一片爛泥,了無生機。

蘇澳地區漁民認為,花蓮和平火力電廠排放溫排水,造成海洋生態變化,還有養灘底泥也對海洋造成汙染,溫排水都是往北流,宜蘭影響最大,於是向和平電廠提出抗議。

立委陳歐珀昨天邀集經濟部工業局、能源局、環保署、漁業署,與蘇澳地區的民代團體進行公聽會。潛水教練朱永盛拿出和平電廠開廠後,及8月20日才潛水拍攝的海底照片,「全都是爛泥一片!」朱永盛說,溫排水造成海水溫度升高,只要超過攝氏32度,24小時內珊瑚就會死亡,和平電廠排放口外的海底,早已了無生機。

「請漁業署硬起來!」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等人認為,和平電廠溫排水影響環境大,要求和平電廠立即停工。由於回饋金85%都在花蓮,縣議員陳金麟說,花蓮如果不願多分配給宜蘭,和平電廠也應該額外提撥回饋金彌補漁民損失。

環保署代表鄒燦陽表示,依法令規定,可視個案排放溫度及考量對排水口附近海域生態的衝擊,要求和平電廠研礙更嚴謹的改善措施,因此環保署已請和平電廠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研擬因應對策,並持續監督溫排水的排放情形。

和平電廠代表強調,電廠不管是環境影響評估及各種環保措施,都符合國家規定,每年也提撥回饋金給地方。

陳歐珀決定要求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同時請經濟部次長以上的長官,10月底前邀各單位就回饋金重新分配事宜展開協調,受害的漁民團體也著手針對公害賠償進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