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春囍打邊爐 花雕雞鍋ㄆㄤ共共

#新奇 #地方 #花雕雞鍋 #打邊爐 #吃火鍋 #美食

記者楊為仁/高雄報導.攝影

「打邊爐」是廣東話吃火鍋的意思,而「春囍打邊爐」賣的也就是所謂的港式火鍋,這裡不只有五種不同湯底可供選擇,還有形形色色的手工餃可做搭配,甚至還賣起以港式點心為主的下午茶組合,選擇性相當高。

不論是店名、還是外觀,春囍打邊爐都會讓不少高雄人搞不清餐廳賣的究竟是什麼?做港式茶餐廳起家的陳盈昌說:「香港人稱吃火鍋為打邊爐,或簡稱打爐,只不過在香港,這種小火鍋的價位通常不高、也不怎麼講究用餐環境,算是香港庶民美食,但我們將它餐廳化,以舒適的用餐環境,讓客人享用道地的港式火鍋。」

也許是餐廳裝潢太漂亮,很多人路過,還錯把春囍當成咖啡館。春囍港式火鍋有大骨、沙嗲、牛奶、麻辣和花雕雞等五種湯底,花雕雞鍋是主打品項,「我們的花雕雞鍋是火鍋,湯是可以喝的,而前一陣子台灣流行的花雕雞鍋則是乾鍋,客人先吃拌炒過的雞肉,再用剩下的醬汁做火鍋,做成所謂的二吃。」

陳盈昌表示,春囍花雕養生雞鍋以大骨高湯為底,加入人蔘、枸杞、當歸等八種中藥材和花雕酒熬煮,其實不論湯鍋還是乾鍋,兩種湯底幾乎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乾鍋會用蠔油炒過。為方便客人點餐,春囍將港式火鍋做成套餐形式,套餐包含菜盤、肉盤、飲料和白飯或冬粉二選一,一份花雕雞鍋約有5塊以獨門醬料秘製的生雞肉塊,就跟平常吃火鍋一樣,把雞肉放進鍋湯裡燙煮,雞肉的肉質Q嫩,並帶有濃濃的花雕酒香,湯頭本身也很鮮郁。

店裡還有多種手工餃類供客人加點,包括香菇沾上豬肉餡和蝦漿的冬菇釀丸、用水餃皮包裹花枝漿、韭菜和香菜的碧綠韭菜餅、大頭菜切塊後裹上蝦漿,再用海苔捲起來的海苔菜心捲,不論哪種手工餃,都是店家自製,並非坊間販售的機器餃。除了港式火鍋,春囍還賣下午茶,以港式點心搭配西式甜點的方式做成下午茶組合,其中香甜不膩、軟Q彈牙的糖不甩,最讓我印象深刻。■Index★春囍打邊爐/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6號/07-5564965/11:30~23:00/收一成服務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