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國外研究:女性每周至少吃一次炸雞會早死

#炸雞 #鹽酥雞 #地方 #宵夜 #心臟病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綜合報導

心情不好、深夜沒東西吃,常以鹽酥雞、速食果腹的女性要當心了。國外研究針對10萬多名美國50歲到79歲停經後的女性,追蹤發現每周至少吃一次炸物的女性,比沒有每周至少吃一次炸物的女性還早死,且每周至少吃一次炸物的女性,心臟病死亡率也相對高,該研究已於上個月底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該研究是針對美國女性與食用油炸物,發生的特定死亡原因之關聯性。研究團隊針對美國50歲到79歲停經後的美國女性做一研究,研究人數多達10萬多人,選定1993年到1998年間參與婦女健康關懷研究(WHI)者, 追蹤她們的飲食狀態以及疾病發展至2017年1月。

研究顯示,每周至少吃一次炸雞與每周都沒有消費吃炸雞者的美國女性相比,整體死亡風險是沒吃的13倍、心血管死亡風險是沒吃的12倍;若是每周吃一次炸魚或是炸貝類,整體死亡風險事沒吃的7倍、心血管死亡風險是13倍。

結論顯示,時常吃油炸食物的美國女性,特別是愛吃炸雞、炸魚、炸貝類者,比一般人容易早死,且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死亡;但研究也提及,嗜吃油炸類食物的女性與癌症死亡率通常沒有絕對關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