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

易綱升任人行行長 人民幣全球化、市場化成重點

#寰宇 #易綱 #人民銀行 #匯率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下任行長可望由現任副行長、改革派「海龜」易綱升任,接替已任職15年的現任行長周小川。易綱對外溝通能力良好,尤其是在人民幣匯率方面。預料此項任命應能受到各國央行首長的歡迎。

易綱59歲,是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經濟學博士,並在該校任教,前後在美八年,英語流利,也是國際性活動的熟面孔。

可望接近人行行長的易綱。美聯社可望接近人行行長的易綱。美聯社

易綱1994年成為「海龜(大陸對海外歸國學人的暱稱)」,先在北京大學任教,三年後進入人民銀行。

2008年起易綱擔任人行副行長,2009-16年間督導國家外匯管理局,掌管外匯存底,是人行「內升派」的領先者。

易綱由於在中共黨內只是候補中央委員,而之前外傳的其他三位潛力人士都是中央委員,因此在「報派」候選名單中排在最後。

易綱的強項是人民幣匯率管理,之前經常在人民幣匯率制度變動時負責對外溝通。易綱能夠出線,可能表示未來大陸在人民幣全球化及匯率市場化方面將會有較大幅度的改革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