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揮別國台辦 張志軍當選人大常委

#寰宇 #兩岸 #張志軍 #人大常委

記者黃欣/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18)以2,945票贊成、8票反對、2票棄權的票數,獲選為全國人大常委。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日前也成為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意味著張、陳兩人近日將卸任國台辦職務,轉往人大任職。

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並投票表決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在159名人大常委當選名單中,張志軍的得票數排在第22位。在張志軍轉戰全國人大後,預料接下來將由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劉結一接掌國台辦主任一職。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獲選為全國人大常委,此為資料照。(中新社)張志軍。(中新社)

去年10月劉結一出任國台辦排名首位的副主任後,張志軍即將交棒的消息就時有所聞,而張志軍卸任後的去向也備受關注,一度傳出他將轉任政協委員甚至「裸退」,不過今年「兩會」召開前,張志軍獲選為福建省的全國人大代表,等於破除上述傳言,也代表其在國台辦的工作成果仍受大陸高層的肯定。

張志軍是在2013年接棒王毅成為國台辦主任,至今屆滿5年,期間首開兩岸先河,先後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夏立言會面,並促成兩岸元首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然2016年台灣因民進黨再次執政,兩岸關係由熱轉冷,張志軍對台工作承受頗大壓力。

今年2月5日,他在大陸全國台企聯新春聯誼致詞時表示,今年要完成對台商的8項承諾,並稱「未來真正要完成,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和海協會陳德銘會長」。

他當時也稱,不論在哪個職位,都會關注和支持對台工作,也會為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做出更多努力。隨著2月底大陸政府推出31項惠台措施,其中涉及到許多大陸相關法規的修訂,外界預估張志軍在進入人大常委會後,或在大陸涉台法規的增修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