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台港澳辦傳合併 張志軍:我怎麼不知道?

#張志軍 #香港 #澳門 #大陸 #兩岸 #寰宇

特派記者賴錦宏、林庭瑤、李春、戴瑞芬/北京報導

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被媒體問到國台辦可能和港澳辦合併的傳聞時表示,「誰說是要合併?我怎麼不知道?」並一臉錯愕。當聽到是已有多家香港媒體報導時,他說,大陸中央國家機關機構改革方案要經過程序、經過討論才決定,「不能夠聽風就是雨」。

近日在網上熱傳「中央國家機關機構改革方案」,直指國台辦將和港澳辦合併。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探視台生

張志軍昨以福建省人大代表身分出席全國人大預備會議,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先表示,未聽說國台辦和港澳辦要合併,後又說大陸的確要進行機構改革,但改革「方案」要通過法定程序,要(全國人大)審議通過,才能宣布。

對於兩會前,中共推出卅一條惠台措施,有人批評這是「假糖果」,張志軍用堅定的口氣稱,大陸一定「言必信,行必果」,不是什麼假的糖果,大陸一定會說到做到。

同時人大代表的中共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昨在北京被問到有否聽說港澳辦要取消的消息表示,「沒聽說」,「可能性應該不大」。

新華社昨晚公布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有關「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問題」的決定,內文強調機構改革的原則為:一、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原則。三、完善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制度。四、優化政府機構設定和職能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