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長榮航罷工危機 董事長發信給員工:不可能妥協

#交通 #長榮 #林寶水 #罷工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將於5月舉行罷工投票,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昨(24)日給員工一名為「不畏挑戰永續經營,團隊合作共享榮耀」的信,稱這是長榮航空成立30年以來重大挑戰之一,但對於工會提出的「禁搭便車」訴求,他絕不同意。林寶水還強調,一旦走上罷工,長榮絕對不可能因各方壓力而妥協。

桃空職工19日通過對長榮航空啟動罷工投票的決議,將於5月舉行罷工投票,一旦罷工投票通過,可能將於端午連假發動罷工。

長榮航董座林寶水。(聯合報)

長榮航董座林寶水。(聯合報)

面對罷工危機,林寶水昨日發給員工一封信,除對桃空職工罷工決定表示遺憾,也呼籲所有同仁共同維護「長榮航空」的金字招牌,讓公司能永續經營,不要走向公司及員工雙輸的局面。

林寶水指出,長榮一向重視健康和諧的勞資關係,也廣納員工不同的聲音,他不會排斥工會透過協商機制合理提升勞動條件,但「禁搭便車條款」嚴重影響同仁之間的情感及公司治理,「本人絕對不會同意」。

林寶水強調,過去兩年,公司和桃空職工團體協約協商,以及近幾個月桃空職工再向公司提出調解,即使公司提出增加組員實質收入方案,皆因禁搭便車成為雙方無法續行協商的絆腳石。

林寶水說,長榮航空是100%民營的航空公司,必須自負盈虧,也要對所有員工、股東及客戶、旅客負責,在尚未走到罷工這一步前,希望雙方能集思廣益尋求共識;反之,一旦走上罷工,公司絕不會因為各方壓力而妥協。

「覆巢之下無完卵」,林寶水呼籲,不論機師、空服員、地勤、維修及所有內勤同仁,對公司而言都一樣重要,「我無法認同禁搭便車的訴求」。

他強調,此舉將造成同仁差別待遇,犧牲絕大多數員工權益,滿足部分員工的要求,也不容許有心人士製造員工對立,更擔憂同仁之間的猜忌,危及飛安及降低服務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