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28

北市最強「公宅蟑螂」 5年獲利估逾6千萬

#地方 #租售 #公宅蟑螂 #標租 #轉租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高小姐控訴,她在5年前聽信一名許姓男子慫恿,出資和許姓男子合作,標下政府閒置房產來轉租,沒想到許姓男子跟房客收租之後,卻不把租金付給公家單位,也不付錢給她,讓她5年多來損失8百萬。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許姓男子用同樣手法,前後控制20戶公宅,光是收租就能月入百萬,保守估計5年來獲利超過6千萬。
 
高小姐表示,5年多前,許姓男子告訴她,不少政府單位為了活化資產,會將閒置房舍便宜標租,只要她和許姓男子合作,標下這些公宅,並且投資裝潢費,就能夠透過轉租,獲取高額租金,沒想到許姓男子拿了裝潢費,將標下的公宅裝潢隔間成功轉租,卻沒有在收租之後,付錢給公家單位和她。
 
台北市一名高小姐(圖右)控訴,遇到「公宅蟑螂」,讓她5年多來損失8百萬。李彥穎攝
台北市一名高小姐控訴,遇到「公宅蟑螂」,讓她5年多來損失8百萬。李彥穎攝
 
徐立信表示,由於這些公家房產,規定一人只能標租一戶,因此許姓男子採取的模式就是全家總動員,甚至出動小三、小四,一同標租公宅,然後再一間間的隔間分租,收租之後不付錢給公家單位,造成政府損失,投資人的資金也血本無歸,不僅是坑殺投資人,連政府也一起坑,堪稱是全國最強的公宅蟑螂,估計目前受害的公家機關,至少就有北市財政局、國有財產署和鐵路局。
 
北市財政局非公用財產管理科長朱大成表示,目前經過訴訟程序,已經成功將租給許姓男子的4戶房舍收回,未來為了防範類似情形,將會把房舍改標租給專業的物業公司,來進行轉租管理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