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學生租處尋短 成大今研議

#學生 #成大 #租屋 #地方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成功大學22歲劉姓男大生昨凌晨在租屋處尋短,除是成大近3個月發生的第3起學生輕生案,也是9天內第6起大學生自殺案,共造成7人死亡,教育部表示,對於這幾起學生不幸事件,感到沉痛,同時也發布校安通報,提醒各校加強關懷學生及強化校內輔導機制。成大校長將在今日主持擴大主管會報,研議如何關心學生、教職人員心理健康。
 
繼台大、淡江等校4位學生相繼在校園內尋短後,前天傳出台北海洋科大2名學生在租屋處輕生、成大昨再發生學生自殺身亡,引發各界關注。
 
國民黨官方智庫國政會17日召開記者會,教文組召集人高永光表示,去年大專院校意圖自殺800多人,今年至今1350人,增加6成8,死亡人數267人,平均兩天有1.5人自殺身亡。(陳怡誠攝)國民黨官方智庫國政會17日召開記者會,教文組召集人高永光表示,去年大專院校意圖自殺800多人,今年至今1350人,增加6成8,死亡人數267人,平均兩天有1.5人自殺身亡。(陳怡誠攝)
 
為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召開「青春哀歌?!正視青少年自殺率飇升的問題」記者會,專家指出,依《學生輔導法》規定,專科以上學校輔導師生比至少須1:1200,但去年大專院校有4成6學校在人數上不符規定,青少年自殺通報人數更逾9000人,教育部須深刻檢討。
 
「這個社會病了!」政大校長郭明政直言,過去10年來大學一直強調期刊和論文產出,不再重視教學及師生互動、成長;以前大學是一個大家庭,師生彼此認識,現在都變了,種下前面的因,慢慢就出現後來的果。
 
對於一再發生學生輕生,成大心輔組在網站上貼出公告,「請暫時離開網路上紛雜資訊,把時間留給自己和您重視的人」主祕表示,校方將與精神科醫師協調,增加校園心輔組人力,並針對高風險個案建立防護網。此外,已著手建立智慧校園,於校園各棟建築物頂樓設置電子鎖,避免學生進入,同時增加監視器、加派人力巡視,避免悲劇發生。他坦言,近期校內學生求助心輔組的人數不斷攀升,研判可能與疫情、期中考試、研究所放榜、季節轉變有關。全國各縣市安心專線1925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