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北市5月求職就業率 創今年新高

#地方 #勞動局 #就業機會 #失業率 #工作機會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20日公布2015年5月各就業服務站的求職、求才及失業認定人數,今年5月求職就業率57.08%,創本年度新高,平均每位求職者有1.69個工作機會可選,雇主聘用率也在6成左右。

北市5月求職就業率創今年新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江路,南京東路,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伊通街,捷運松江南京站,四平商圈,商辦大樓,老舊商辦大樓,街景,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就服處處長游淑真說,統計5月新登記的求職人數為3742人,較上月增加448人;新登記的求才人數為6326人,較上月減少923人,以求供倍數觀察,今年5月的求供倍數為1.69,每位求職者約有1.69個工作可挑選,求職就業率57.08%,創今年新高,雇主聘用率也高達6成以上。

台北市勞動局指出,從就業服務處的統計資料觀察,5月求職人數較4月增加,但求才人數較4月減少。細究數據發現,就業服務處3月份辦理大型實習就業博覽會、4月辦理中型就業博覽會及5月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多樣的就業機會選擇,確實也帶動求職者求職意願。

游淑真說,據就業服務處統計,5月份至各就業服務站辦理初次失業認定的人數為1042人,較4月減少121人,同時依據台灣經濟研究院5月公布景氣動向調查,1至4月平均失業率降至3.69%,也為近15年最低水準,皆顯示國內景氣緩步復甦的同時,失業情況也有明顯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