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8

桃園航空城定案 明年開區段徵收公聽會

#地方 #桃園 #航空城 #徵收 #公聽會

工商時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27)日審議通過「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預計下半年啟動地上物查估作業,明年協議價購、召開區段徵收公聽會及陳報區段徵收計畫。

「桃園航空城計畫」推動10年來曾被質疑炒地皮、大而不當,這次內政部都委會再審定,鄭文燦率員前往說明,通過納入海口社區聚落約4.4公頃土地,剔除蘆竹宏竹及埔心溪、支流流域約127公頃土地,敲定「蛋黃區」1,413公頃、「蛋白區」一期1,185公頃,總共2,598公頃範圍。

桃園航空城。(截取自維基百科)桃園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鄭文燦說:「航空城計畫能夠在歷經近10年後定案,這是不容易的里程碑。」接下來的工作及挑戰會更加辛苦、沉重,包括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一期)的土地市價及地上物補償費查估作業等,桃園市政府仍會以積極、開放的態度廣納民眾意見,加強與民眾溝通,規畫妥適的安置措施以建構綠色經濟版航空城。

這次都市計畫修正內容,納入位於第三跑道附近的大園海口里崙仔後聚落,也剔除宏竹里、埔心溪兩河流域,並提高「蛋白區」第二期啟動門檻,由產專區招商權責發生率60%提高到65%。

鄭文燦指出,市政府推動附近地區(第一期)區段徵收作業,範圍內規畫商業區109公頃、住宅區205公頃,優先做為居民安置以及興建社會住宅,其餘將全數發還原地主,市府後續將以產業及安置需求為第一優先考量。

鄭文燦強調,航空城計畫除能提升桃園國際機場的競爭力、擴大機場營運能量,並透過開發產業專用區引進航空關聯產業,包括航太科技、航機維修、物流產業及會展中心等,帶動桃園產業整體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