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1

全國國土計畫 4月底前啟動

#政策 #葉俊榮 #全國國土計畫 #農地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7)日宣示,國土計畫法、海岸管理法、溼地保育法等國土三法全面啟動,其中國土計畫將在今年4月30日前公告實施,農地將維持在74到81萬公頃,2025年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地需求分別為1,000公頃、3,300公頃。

葉俊榮表示,國土計畫法在105年5月1日施行,依法於2年內公告實施「全國國土計畫」,經內政部國土計畫審議會召開11次專案小組會議後,在今年3月15日審議通過,完成第一階段法定審議程序,並送行政院進行第二階段審議,依法將於4月30日前公告實施。

國土計畫將在今年4月30日前公告實施,農地將維持在74到81萬公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國土計畫將在今年4月30日前公告實施,農地將維持在74到81萬公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南部縣市和社團認為,農地保留量過多,將有礙地方發展,另一方面,環保團體則呼籲保障農地面積,以確保國內糧食安全。

對此,葉俊榮表示,全國糧食供應的農地需求74萬至81萬公頃,不只是耕地,農漁牧一及產業糧食生產土地都應該積極保留,地方縣市應該以既有農業區為基礎,除具體開發利用的土地外,應維護其餘農地的品質和數量。

官員指出,科技部和經濟部則在國土計畫審議過程中,提出2025年的科學園區和工業園區用地需求,其中科學園區需1,000公頃、工業區需3,300公頃。

葉俊榮強調,將研訂城鄉地區整體規畫策略,以產業、居住、運輸、公共設施4需求來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