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社子島開發遭糾正 市府喊誤會

#社子島 #柯文哲 #安置計畫 #監察院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趙婉淳/台北報導
 
禁建長達半世紀的社子島,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生態社子島」概念,但事先未和當地居民充分討論及徵求其意見,開放i-Voting線上投票率偏低,居民安置計畫意願家戶訪查率又不到一半,顯有不周。監察院日前通過監委趙永清、高涌誠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要求內政部檢討改進。
 
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易立民表示,詳細內容還要等監察院內容送來,才能做回應,不過他也指i-Voting誤導是誤解啦,市府將投票範例上蓋章,只是挑比較中間位置示範,很不巧範例就是生態社子島,而民眾投出來比較支持該方案。
 
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北市府示範版本,遭監察委員質疑有誤導嫌疑。(摘自明日社子島)
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北市府示範版本,遭監察委員質疑有誤導嫌疑。(摘自明日社子島)
 
易立民強調,社子島目前有開發促進會跟自救會兩方支持以及反對意見,市府一定會想辦法溝通。面對監院糾正是否影響開發期程,易立民表示,市府部分剩下環評審查,其餘徵收許可程序則交給內政部,現階段還沒有看到監院內容,很難說是否有影響。趙永清則推估,「剩下2年多的任期,社子島開發案不太可行」。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指出,市府尊重監察院調查結果,針對糾正內容,市府都有積極策進作為,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積極處理社子島難題,盼解決50年來累積的問題,未來也會加強與居民及各團體溝通,讓社子島有新生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