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勞部啟動「安穩雇用」 聘1名失業者 老闆拿3萬獎金

#政策 #勞動部 #安穩雇用 #失業 #30天 #5千元 #青年就業獎勵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繼啟動青年就業獎勵方案,勞動部昨也公告「安穩雇用計畫」上路,獎勵雇主聘雇失業30天以上的勞工。即日起,若雇主雇用1名非自願性失業30天以上的勞工,就可獲每月5千元的雇用獎助,最長提供6個月,等於最高可領3萬元。
 
勞動部過去針對雇用連續失業30天以上的中高齡、身心障礙、中低收入、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或連續失業達3個月以上者,給予雇主9千元到1萬3千元不等的雇用獎助,這次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擴大適用條件,不再限特定對象,且新納入職業工會會員,只要是非自願性離職30天以上的勞工,雇主雇用1人每月可拿5千元獎助金,最長6個月。
 
勞動部公告「安穩雇用計畫」上路,獎勵雇主聘雇失業30天以上的勞工。圖/聯合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雇主資格須為投保就業保險的民營企業、團體或私立學校,且為了避免雇主一手拿獎助金,一手實施無薪假等情況,也限制雇主在領取雇用獎助期間,不得對實施減班休息或對員工減薪。
 
陳世昌說,雇主須先到公立就服機構辦理求才登記,雇用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的失業勞工,並以按月計酬全時工作、不定期契約方式雇用,雇用滿30天後,就可開始領雇用獎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