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疫情改變理財方式 3個好習慣值得保持

#理財 #地方 #疫情 #生活 #財務 #習慣 #開銷 #消費 #儲蓄
世界日報編譯林梅婕/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的影響,不只民眾的生活方式改變、衛生觀念提升,人們對財務管理的習慣也和以往不同;疫情期間因國內經濟受挫加上失業率不斷攀升,大多民眾心生恐懼,於是漸漸養成一些健康的理財習慣,即使疫情過後,這些習慣都還是值得保留。
 
理財分析網站MX的調查有三個發現:一、34%的民眾表示,他們在疫情期間增加儲蓄有備無患;二、59%的民眾則是減少開銷和預算,比起疫情爆發前,花費來得更節省;三、48%的民眾表示,他們開始重新檢視並調整過去消費的優先順序,其中30%的民眾稱,疫情期間食物已經變成主要開銷。
 
疫情改變理財方式,3個好習慣值得保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面對貿易戰衝突,35%台灣的富裕投資人選擇出售持股,46%選擇增加現金配置。聯合報系資料照
 
當民眾養成儲蓄並仔細檢視花費的習慣,更能確保世代危機發生時,將錢花在刀口上;危機期間失業和工時驟減的現象也愈來愈多,甚至有些退休人士在經濟衰退期間投資損失慘重,儲蓄都能盡可能的維持財務狀況的穩定。
 
若你還沒有上述這些理財觀念,掌握以下的原則,現在養成還不晚:
 
第一個步驟是根據你的收入和雇主給的員工福利,訂定一個合理的預算額度,並重新檢視過去的花費,以及調整開銷的優先順序後,確保在這個額度範圍內,將金錢作最有效的運用;訂立預算後,將多餘的錢立刻轉入定存帳戶,除了可以控制自己不要去花這筆錢,也能將這筆錢順利的存下。
 
除此之外,當市場上發生像新冠肺炎這樣的黑天鵝效應時,更應該避免一些錯誤的決策,例如對市場崩盤感到恐懼後便立刻抽資,或對市場產生情緒化的反應,作出一些不理性的選擇,所幸國人目前的在財務方面的反應和習慣上的改變,都是正面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