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新冠後淋病感染暴增?疾管署:與去年同期增近四成

#居家 #醫療 #疫情 #淋病 #疾管署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祭出多項禁令,民眾也減少出門;而今年4月因國內出現首例酒店女公關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宣布4月9日起,全國酒店、舞廳停止營業,直到5月中才陸續解除禁令。不過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一到五月新冠肺炎期間,淋病感染卻意外激增至2300多人,突破往年新高,外界好奇原因。
 
對此,疾病管制署表示,淋病近期可能增加的原因,研判除了不安全性行為外,主因是淋病相較於其他性傳染病潛伏期短,僅2到7天,故確診數上增幅相對快速。
 
疾管署表示,淋病近期增加的原因,除與不安全性行為有關外,主因是淋病相較於其他性傳染病潛伏期短,故確診數上增幅相對快速。記者簡浩正/攝影今年一到五月新冠肺炎期間,淋病意外激增至2300多人,突破往年新高。疾管署表示,淋病近期增加的原因,除與不安全性行為有關外,主因是淋病相較於其他性傳染病潛伏期短,故確診數上增幅相對快速。記者簡浩正/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今舉行例行疫報記者會,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往年一到五月淋病確診病例數皆未超過2000人,疾管署統計2016至2019年一到五月淋病人數分別為1726、1943、1719、1703人,但今年一到五月卻為2338人,比去年同期相比,的確大幅增加近四成(37.3%),仍以男性為主。其中男性占2136人、女性202人,年齡層上則以20至39歲的年輕人為主。
 
此外,淋病在今年一到五月的統計數字上,女性增幅為77.2%,高於男性增幅的34.4%。對於可能增加的原因,以及是否跟酒店歇業,性行為轉為地下化有關?林詠青說,還是得從每一位感染者的風險行為等調查得知,目前未有確定答案。
 
不過他也說到,淋病除了不安全性行為、多重性伴侶、未使用保險套外,主因是淋病相較於其他性傳染病潛伏期短,僅2到7天,像梅毒為10到90天,HIV為5到10年,故不安全性行為下,性傳染病的快速增加,一定是從淋病上增幅相對快速。
 
林詠青呼籲,要阻斷性傳染病的方式,最好還是全程使用保險套、安全的性行為,而曾有過不安全性行為者,可能會有淋病外,在梅毒或HIV組都有敢染可能,故若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要做定期篩檢,現在也有許多性病友善門診可做篩檢,還是呼籲民眾要注意自己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