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口罩貴4倍太離譜?業者:原物料大漲回不去了!

#口罩 #醫療 #防疫 #盧秀燕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有網友在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反映,指疫情前在大賣場買品牌醫療口罩「200個賣285元」,平均每個1.4525元,但現在一個要價5.3元,比疫情前貴了4倍!業者指出原物料飆漲近兩倍,漲勢不停,有錢還不一定訂得到!市府法制局表示,中央實名制一個5元,比5元稍貴其實合理。
 
中央口罩政策,部分徵用,每個口罩5元。另開放業者釋出到市面上販售,大賣場、網購平台搶成一團。尤其部分業者推出彩色版口罩,更讓消費者瘋搶。
 
市售口罩被批太貴,業者反映,原物料大漲,價格回不去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售口罩被批太貴,業者反映,原物料大漲,價格回不去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但有人向市長盧秀燕反映「口罩在疫情前的售價比現在貴了4倍」希望市府查一查。另有議員反映,現在的口罩漲太多,去年批發價平均每個1.2元,現在也要5塊以上,議員認為價差太大。
 
業者表示, 國外疫情還在燒,原物料漲了近兩倍,加上生產線人力吃緊。另彩色口罩售價比一般藍色或白色售價高些。
 
台中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說,以前很少人戴口罩,現在變成人人必備,加上國際原物料大漲「價格回不去了!」李局長表示,以中央實名制訂每個5元,如網友所說的價格,其實是在合理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