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8

山手線龍燕再戰 台中市府盤算經費

#政策 #龍燕之戰 #大台中山手線 #捷運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龍燕之戰」在市長選舉後,仍火花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要暫緩建設「大台中山手線」希望中央補助到位。甫接交通部長的林佳龍開第一槍表示,市府不能隨意停工,應提計畫報中央,否則應按原定計畫進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昨強調,市府並沒有終止任何計畫,會繼續照程序走,但市府會檢討各項子計畫與經費,再作打算。

剛接交通部長的林佳龍說「大台中山手線」經交通部專業審查、行政院核定,目前進行中,市府不能隨意停工。若有意見須經法定程序提出具體報告,交通部會與地方協商,否則就須依原定計畫推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考慮暫緩建設「大台中山手線」;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按原定計畫進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考慮暫緩建設「大台中山手線」;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按原定計畫進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昨受訪表示,市長盧秀燕曾對外說明:大台中山手線並未終止任何計畫,而是重新檢討相關計畫期程與經費,至於如何推動,目前內部研議中。

葉昭甫說,大台中山手線包括很多軌道子計畫,有的計畫送交通部、有的審查中、有的則退回檢討整體路網計畫,而不是只有檢討大山手線大計畫。至於經費方面,葉昭甫表示,希望中央能再負擔更多的經費,甚至全額負擔,以利地方經費的支應,更有彈性。

「大台中山手線」是「環狀」運行路線,林佳龍在市長任期內提出「大台中123」包括1條山手線、2條捷運線、3環公路網,建構台中新路網串連台中各行政區,全程77.2公里,2017年已納入前瞻計畫。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大台中山手線」中央最後核定版本是中央負擔363.5億元(51.23%),台中市府負擔332.1億(46.81%,用地費88.9億元,自償性經費124.6億元,工程經費118.6億元),扣除自償性經費台中市政府負擔只剩207.5億,台鐵局負擔13.9億元(1.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