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大陸打炒房 收緊房企融資

#房企 #資金 #居家 #炒房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23日公布,住建部、人行日前召開座談會,已形成重點房企資金監測和融資管理規則。外界解讀是打房最新舉措,將收緊房企融資,只能借新還舊,降低系統性金融風險。
 
中新網報導,會議重申,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落實城市主體責任,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房地產市場保持平穩健康發展。
 
中國人民銀行23日公布,住建部、人行日前召開座談會,已形成重點房企資金監測和融資管理規則
中國人民銀行23日公布,住建部、人行日前召開座談會,已形成重點房企資金監測和融資管理規則
 
會議指出,為落實房地產長效機制,實施好房地產金融審慎管理制度,增強房地產企業融資的市場化、規則化和透明度,人行、住建部會同相關部門在前期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形成重點房地產企業資金監測和融資管理規則。
 
「近期房企密集發布大額融資,7月以來房企融資刷新歷史同期紀錄。」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說,房企融資大幅成長是出現增加融資規則的主要原因,人行召開座談會是為了避免房企過度融資,出現金融風險。
 
澎湃新聞報導,7月單月房企融資超過人民幣700億元(約新台幣2,996億元),且利率降低,數量增加的趨勢。新的融資管理規則,將擴大房企合作。張大偉說,目前所有涉房類企業發債只能借新還舊,從2017年調控至今,很多房企應該都有準備。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8月中上旬,房地產行業信用債發行規模高達人民幣261億元,在年內處於高位。年內房企累計已發行債券811檔,合計融資額高達人民幣6,242億元。
 
市場傳言,監管部門為房地產企業財務指標列出「三道紅線」,嚴格落實「房住不炒」,意在通過管控房企有息負債增長情況,管控房地產行業槓桿水平。中國指數研究院解釋三道紅線:紅線一,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大於70%;紅線二,淨負債率大於100%;紅線三,現金短債比小於一倍。
 
中指院認為,與以往政策不同,「三道紅線」將實現對融資激進企業的精準管控,防範企業風險,倒逼企業理性投資,間接引導土地市場逐步回歸。
 
此外,會議還針對完善住房租賃市場金融支持政策體系,加快形成「租購並舉」住房制度等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