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台南溪北人口外流3萬5千人 市府:絕無漠視溪北

#地方 #台南市 #溪北 #人口 #發展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發展長期南北失衡,溪北地區(曾文溪以北)縣市合併迄今近10年,人口減少近3萬5千人,台南市議員蔡育輝24日上午為鄉親請命,他指出,過去5年來,市府歲計賸餘達155億餘元,希望能多多建設溪北,遏止溪北邊緣化速度。
 
台南市政府中午表示,台南發展集中在溪南有其結構性因素,但市府相當重視溪北地區發展;如今年6月為爭取中央大南方計畫,提出「全糖聚落‧溪北共好」計畫,走訪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鹽水歷史街區、鹽水車站等,向中央爭取34億補助。
 
台南溪北地區人口外流嚴重,首善之區新營區也不敵人口持續外流。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溪北地區人口外流嚴重,首善之區新營區也不敵人口持續外流。記者謝進盛/攝影
 
另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確定落腳新營,今年又向中央爭取前瞻計劃,獲營建署補助3億6585萬元辦理溪北「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還有施工中的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工程等,其他相關建設在溪北更是不勝枚舉,絕非漠視溪北建設,會落實均衡區域發展。
 
蔡育輝指出,市府建設「重南輕北」,府城有新建的美術館、號稱世界最令人期待七大公園之一的「河樂廣場」、棒球村等等,溪北地區建設在?過去5年來,市府歲計賸餘達155億餘元,為什麼不多多發展溪北,讓年輕人能找到好的工作及生活。
 
蔡育輝指出,溪北「歹賺吃」是人口不斷外流的重要因素,每次看到戶政單位人口數統計,就讓他對溪北未來感到憂心。縣市合併時,台南市總人口187萬3794人,今年7月底為187萬7294人,總數增加3500人,但溪北17區卻銳減3萬4480人,這些人為什麼不見了?
 
蔡育輝表示,溪北僅有新營工業區、柳營科技園區,大企業數量有限,年輕人缺少高薪、有發展性工作機會,只得往都會區去討生活。人口少,地方經濟就難以活絡,惡性循環結果,溪北更加沒落。好不容易爭取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都「動土」2年多了,何時可以蓋?已讓人不敢有太大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