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02

打敗不景氣魔咒 北市中正區地價漲最大 

#地方 #地價指數 #中正區 #捷運萬大線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市衰退不僅影響房價、也連帶影響地價,今年上半年全國地價總指數出爐,台北市地價也難逃下跌命運,不過中正區卻因完善生活機能、都更、捷運萬大線等建設,擺脫價跌命運,讓地價、房價齊上揚0.58%,漲幅最大的路段有廈門街、汀洲路二段、南機場一帶。

今年上半年六都地價總指數,除了台南、台中與上期相較成長外,就連首善之都台北也難逃下跌0.43%命運,市場氛圍普遍仍在觀望,價格走勢未脫離盤整階段。 不過部分條件、機能佳行政區域相對抗跌,以北市12個行政區域仔細分析只有中正區、信義區地價微幅上揚,成長比例達0.3%~0.5%。

中正區廈門街、汀洲路二段、南機場一帶地價漲幅最大。圖/好房資料中心南機場公寓有不少特色商店,雖已老舊但更添一番復古與人情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其中中正區上漲0.58%幅度最大,該份報告指出,住宅區地價漲幅最大的路段是廈門街、汀洲路段鄰強恕中學一帶,以及南機場公寓一帶地價上揚,除了因周邊生活機佳,近期有不少新建案帶動地價,再者部分受公辦都更、萬大線動工等因素影響。

另外商業區地價漲幅最大的地方,在公館、台電大樓商圈一帶,因交通便利且鄰近師範大學、台灣大學、自來水園區、寶藏巖等休閒場域集學校,往來人潮眾多商業活動聚集程度高,所以帶動周邊店面租賃市場。

永慶房仲網顯示,中正區電梯大樓均價83.2萬,較上個月上漲1.9%,平均住宅單價78.9萬,較上個月比較,上漲1.2%,已經連續4個月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