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9

北市地價指數 跌幅六都之冠

#地方 #地價指數 #六都 #內政部 #景氣

記者周思宇、于國欽/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受不景氣影響,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僅上漲0.04%,漲幅明顯趨緩,漲幅最大為澎湖、上漲3.22%;六都則以台南市漲幅最大,但台北市卻下跌1.52%,跌幅不僅全國最大,也是近6年來首見。

跌1.52% 近6年首見都市地價指數每半年查估一次,今年上半年(查價期間為去年10月~今年3月)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較前期微漲0.04%,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說:「這是自2010年以來漲幅最小的一期,漲幅6年來最低。」

施明賜表示,今年上半年各縣市都市地價漲幅最大者為澎湖縣,上漲3.22%,六都則以台南市漲1.56%最大。台北市不漲反跌1.52%,這個下跌的情況也是近6年首見。交易動能 明顯不足針對台北市下跌幅度全國最大,北市府表示,雖具有便捷交通路網、完善公共建設等,惟受市場趨於保守等因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交易動能明顯不足。

施明賜也說,台北市部分屋齡較為老舊地區受公共設施不足、都更進度緩慢,以及交通不便等因素,價格下降較為明顯,整體市場呈現量縮價跌的趨勢。澎湖地價 漲幅最大澎湖縣上漲3.22%,澎湖縣政府表示,因縣內遊憩休閒產業活絡,各觀光景點與主要商圈人潮匯集,帶動商機,地價穩定發展,加上非都市土地可申請變更建地及建案交易價格高漲影響,地價上揚。

澎湖指數 漲幅最大台南市上漲1.56%,台南市政府表示,因近年來市府全力推動台南市生活圈道路系統,積極推動交通建設,促進區域均衡發展,例如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一線道路工程通車,同時觀光產業活絡,人文薈萃,商機蓬勃,帶動地價上漲。

內政部表示,另以土地買賣筆數觀察,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26萬754筆,與上期(26萬3994筆)相當,而較去年同期28萬6609筆相較減少9.02%,土地買賣筆數呈現量縮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