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地價跌幅趨緩 近4期跌幅最低

#地方 #政策 #地價指數 #統計

聯合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下跌百分之○點一二,結果顯示跌幅逐漸趨緩,是近四期(約兩年)跌幅最低。其中六都以台北市地價指數下跌最大,台南市則上漲最多;縣市則以花蓮縣跌幅最大,漲幅最大的是澎湖縣百分之一點四七。

內政部表示,第五○期(二○一七年十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三月卅一日)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一一七點一○(以二○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為基期),較上期下跌百分之○點一二。各使用分區指數中,住宅區指數較上期下跌百分之○點一○,商業區指數下跌百分之○點一九,工業區指數下跌百分之○點一○。

內政部公布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其中台北市下跌0.43%為六都之最,主要是受到市場保守觀望,造成地價下跌;圖為工人在北市一棟大樓外牆掛上巨幅的「租售」布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內政部昨天公布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其中台北市下跌百分之○點四三為六都之最,主要是受到市場保守觀望,造成地價下跌;圖為工人在北市一棟大樓外牆掛上巨幅的「租售」布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察近十期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波動,自第四十七期起呈現下跌趨勢,下跌幅度至本期逐漸趨緩,並為近四期最低,近四期波動分別為下跌百分之○點三五、百分之○點四九、百分之○點九一及百分之○點一二。

在波動幅度較大的縣市中,以花蓮縣下跌百分之○點五五,跌幅最大,花蓮縣政府表示,多數鄉鎮因交易動能低且受近期遊客量銳減連帶影響不動產市場需求,以致地價呈現下跌趨勢。至於漲幅最大的澎湖縣政府指出,受鄰近非都市土地陸續變更為可建築用地後,新建案價格逐漸上漲,也帶動都市土地成交價格,致地價呈現上漲趨勢。

六都方面,內政部說,以台北市下跌百分之○點四三較為明顯;台北市政府表示,除部分條件機能較佳的區域相對抗跌外,其餘地區因為市場普遍保守觀望,地價微幅下跌。此外,台南市上漲百分之○點九八漲幅較明顯;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市重劃案件區開發完成及南科園區增設新廠等因素,地價呈現上漲趨勢。

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廿五萬零九十筆,較上期廿五萬七四六四筆減少百分之二點八六,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點五四。

內政部指出,都市地價指數是將各直轄市、縣(市)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其平均區段地價,性質類似物價指數,並固定於每年一月十五日及七月十五日發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