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嘉縣4條絕美景色步道 還有網友激推的嘉義版抹茶山

#地方 #抹茶山 #觀光 #旅遊 #步道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歲末年終,近日氣溫驟降,天冷大啖美食,擔心發胖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適合保養身形的特富野古道、二延平步道、二尖山步道及竹坑溪步道,不僅可以沿途欣賞林相、養身心,更可維持身材,讓遊客冬天也能盡情玩樂吃美食。
 
大阿里山區受登山客喜愛,近來台18、166線周邊步道成為民眾周末休憩好去處,因網紅及旅遊節目報導成為朝聖步道的「特富野古道」:從阿里山自忠進入,全長6.32公里,有「全台最美鐵道森林步道」美譽。
 
嘉義縣美景步道二延平山步道。圖/縣府提供
嘉義縣美景步道二延平山步道。圖/縣府提供
 
日據時期為伐運阿里山紅檜、扁柏便沿此古道闢築鐵道(舊水山線鐵道),現今階梯式步道搭配礫石及枕木鋪面,保留部分舊鐵道鋪面枕木及棧橋,步道平緩便於行走,雲霧繚繞。
 
台18線上的「二延平步道」約百公尺登山小徑,步行來回約1小時,觀景台可遠眺嘉南平原、八掌溪,山頂涼亭可俯望茶園美景,是阿里山公路最近觀雲瀑地點。
 
以賞日出、觀夕陽聞名的「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台灣小百岳」,長長階梯穿梭茶園視野遼闊,是網友激推的高CP「嘉義版抹茶山」。
 
五星級步道「竹坑溪步道」全長3.3公里,單程約2小時,又名挑炭古道,早期居民挑炭下山時走出的山徑,全線吊橋高達10座及多座壯觀瀑布,尤其「龍宮瀑布」內側的天然狹長型岩洞更是引人入勝,近距離目睹銀色水幕傾瀉而下,如置身水濂洞一般。
 
另有多條具挑戰腳力和耐力路線,如獨立山古道、青年嶺步道、太興岩步道或里美步道,適合遊客健行挑戰,文觀局長許有仁提醒民眾登山行前充分做好行前準備,依照指引標示行走,旅程玩得開心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