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搬棟房子到海上 租遊艇遊龜山島藍色牛奶海很熱門

#立槳 #水上活動 #獨木舟 #龜山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新冠疫情推升海上運動熱度,因為三五好友或是團體租遊艇出海,立槳衝浪板、獨木舟或下水,海面任悠遊,不會遇到陌生人,也沒有人擠人的問題,遊艇出租市場正夯,業者用「從來沒有一個夏天這麼好過」,並對來年營景充滿期待。
 
今年8月7日一早,基隆遊艇公司負責人鍾明華駕駛65呎遊艇,搭載10名客人前往象鼻岩海域。這個旅遊團的目的是到海上取景美拍,模特兒除了在遊艇拍美美的照片,也會下水玩獨木舟,與在陸地或攝影棚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情。
 
搭乘遊艇出海遊玩,如同在海上放了一間房子,與從岸上下水大異其趣。圖/鍾明華提供
搭乘遊艇出海遊玩,如同在海上放了一間房子,與從岸上下水大異其趣。圖/鍾明華提供
 
鍾明華說,租遊艇出海航程通常以四小時計算,2、30呎遊艇一萬出頭,可搭載10人,更長、更豪華遊艇搭載人數較多,價位自然再貴一點,旗下47呎遊艇一趟2萬5000元,58呎3萬5000元,7日出海的65呎遊艇6萬5000元。
 
台灣推廣海上運動多年,但市場幅度成長有限。鍾明華分析,今年因為疫情威脅,讓海上活動出現轉機,不少人在防疫期間想出遊,但又不想承受感染風險,搭船出遊成為選項。近期國人出國旅遊止步,「高端人口」改在國內旅遊,更添市場動力,遊艇出租4、5月間業績就見成長,6月大爆發,至今未歇。
 
鍾明華說,租遊艇出海遊玩近幾年在台灣慢慢發展,但很多人以為出國才能這樣玩,市場開拓不易,沒想到疫情衝擊諸多產業,但反讓遊艇運動商機蓬勃。近期也有旅行社開發國旅遊艇行程,期待未來也能吸引國外遊客來台灣玩遊艇。
 
對遊客來說,搭乘遊艇出海就像搬棟房子到海面,大海成自家游泳池。因為船上有遮蔭空間,又有冷氣,比起從岸際或沙灘下水更愜意。遊客洽租遊艇多會提出用餐需求,並視預算從三明治到烤和牛可供選擇。
 
以基隆碧砂漁港為據點的遊艇,可以隨遊客指定地點前往欣賞風光,深澳象鼻岩是熱門去處,也有人要求駛往大武崙沙灘海域,在距岸一定距離錨定,下水遊玩。
 
龜山島藍色牛奶海近期爆紅,不少遊客慕名搭遊乘前往一探究竟,單程3、40分鐘。鍾明華說,公司有艘遊艇停在宜蘭烏石港,載客前往龜山島一天兩趟,今年7到9月的周休二日航次都已被預約,可見市場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