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台南農地遭埋爐渣 環保署:限期清除前禁止糧食耕作

#政策 #居家 #學甲區 #農地 #爐渣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四年前遭查獲四公頃農地掩埋爐渣,甚至產出爐渣米,去年再度被檢舉,旁側3公頃農地同遭掩埋爐渣,檢方今年會勘採樣並偵辦中。環保署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該區農地遭爐渣等廢棄物回填,經檢測未超過戴奧辛及土壤汙染管制標準,廢棄物清除前禁止糧食耕作。
 
台南農地遭爐碴及低強度混凝土構造物(CLSM)等廢棄物回填,環保署說明,台南市府先以毒性特性溶出程序(TCLP)檢測方法,確認爐碴及CLSM回填層的廢棄物是否為有害事業廢棄物,並開挖確認廢棄物掩埋深度,估算廢棄物體積。另以土壤檢測方法確認回填層以下的原生土壤層,是否遭受廢棄物溶出重金屬汙染。
 
台南市學甲區新榮里約3公頃農田遭掩埋爐渣。圖/讀者提供台南市學甲區新榮里約3公頃農田遭掩埋爐渣。圖/讀者提供
 
環保署表示,本案均配合農委會對超標農作物附近土壤進行戴奧辛檢測,至目前為止並無土壤超標情形。基於風險控管及預警原則,協調台南市府要求地主、耕作人辦理休耕,且在未完全移除爐渣粒料及CLSM回填層廢棄物前,禁止糧食作物耕作。
 
環保署說,本案執行相關採樣及檢測作業皆由認證的檢測機構執行,亦依公告的標準檢驗方法辦理。經台南市府環保局進行土壤採樣調查後,確認均未超過土壤汙染管制標準,該地所填埋的廢棄物,已依廢清法要求限期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