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22

利奇馬變中颱 最快這時發海警、恐有豪雨

#颱風 #颱風假 #西北颱 #利奇馬 #氣象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強度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指出,8日下半天會有明顯降雨,西半部、宜蘭地區也不排除會有豪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指出,颱風利奇馬已在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明天(8/8)下半天會有明顯降雨,西半部、宜蘭地區也不排除會有豪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強度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 中颱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第9號颱風利奇馬結構越來越完整,颱風環流的閃電正緩慢增強中。颱風利奇馬、科羅莎「哥倆好」,這也讓預測的路徑還是有些微的變數,但整體趨勢應該不變,都在預測的誤差範圍內,但差個五十公里對台灣可能就差很大。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到底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專家吳德榮呼籲大家別太著急,他說明由於目前颱風路徑不穩定,變數頗大,若颱風往東偏,對台灣本島影響將大幅減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