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氣候峰會閉幕 美國扯後腿

#聯合國 #氣候峰會 #美國 #川普 #溫室氣體 #寰宇 #化石燃料

編譯陳韻涵/報導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三次締約方會議(COP23)十七日閉幕,雖然美國堅持使用化石燃料的場邊會議拖慢各國代表兩周來的協商進程,但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賈伯表示,美方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德國西部杜伊斯堡蒂森克虜伯煉鋼廠二○○九年排放黑煙的情況

今年氣候峰會本月六到十七日在德國波昂舉行,美國等近兩百國代表齊聚商訂明年採行的「規則手冊」,以實施前年各國歡欣通過的巴黎氣候協定。

會議的進展說法不一,而富國與開發中國家也再現分歧。一大障礙是協助窮國轉換乾淨能源及應對氣候變遷天災的資金,另一則是以美國為首的已開發國家認為,巴黎協定所有簽署國應均分義務,但排放溫室氣體的開發中國家希望得到一定程度的寬容。

COP23是美國總統川普六月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聯合國氣候單位首度會商。聯合國規範美國必須到二○二○年十一月才能離開協定,在那之前美方須參與相關氣候會談 。非洲集團協調員納福說:「自從川普宣布美國退出,大局已開始鬆動。就像少了心臟,美國的立場影響其他已開發國家,這些國家又影響了主要的開發中國家,現在成了大家走著瞧的遊戲。」

白宮官員不僅未協助峰會進行,還與能源企業家召開場邊會議「扯後腿」,維護續用化石燃料的正當性;這些化石燃料為暖化元凶,如煤、石油及天然氣。

 

立即報名>> https://goo.gl/So9p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