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2

遊客七星潭觀長浪 海巡忙勸離

#地方 #浣熊 #強颱 #七星潭 #長浪 #海巡人員 #勸離

記者陳俊智/新城報導

受強颱「浣熊」外圍環流影響,花蓮七星潭海域昨天不斷湧現長浪,吸引不少遊客觀浪、拍照,但有人玩得忘我,過於靠近岸際,海巡人員擔心發生意外,展開「馬拉松式」的勸離工作,一個下午在沿岸來回奔波約20多公里,相當於一場半程馬拉松。

受強颱「浣熊」影響,花蓮七星潭海域昨天長浪不斷,海巡人員疲於奔命進行勸離,就怕遊客發生意外。(記者陳俊智/攝影)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七星潭海域從昨天清晨6時開始湧現長浪,浪高約3到5公尺,十分驚人,不僅前天救溺案件留在現場的9人座廂型車被浪打翻,整個岸際也幾乎被吞噬掉,原訂的救生救溺演習內容也因此受影響。

適逢學生放暑假,下午有上千名遊客湧入七星潭,不少人跑到海邊踏浪,玩到全身濕透,令岸巡人員捏了把冷汗;岸巡人員指出,七星潭有3個停車場的岸際是民眾易聚集場所,南北相距1公里,「好不容易把南邊的遊客勸導上岸,換成北邊的遊客跑下水,跑到北邊勸離後,南邊的遊客又下水了,一個下午跑了10幾趟,好累。」

七星潭沿海的長浪可能還會持續2、3天,雖然岸巡人員只能柔性勸離,無法強力禁止遊客下水,但仍要呼籲觀浪者不要靠近海邊,避免遭大浪捲走發生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