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浣熊變強颱 3米浪襲貢寮音樂祭

#地方 #浣熊 #強颱 #大雨特報 #貢寮音樂祭

記者侯俐安、余佳穎、陳景淵/台北報導

今年第八號颱風浣熊昨天「增胖」為強烈颱風,距台灣越來越近。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浣熊暴風圈相當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會有明顯雨勢,中南部也有局部陣雨,外海作業船隻要留意颱風動態,民眾也避免到海邊戲水。

中央氣象局8日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浣熊強颱

昨天晚上八點,浣熊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五六○公里海面上,以時速廿二公里朝北北西轉北前進,由於浣熊腳步緩慢,昨天從西北轉向北北西時間慢了些,暴風區差點掃進台灣海域,氣象局一度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所幸只是虛驚。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天上午八點浣熊中心位置距離台北約四七○公里,暴風圈距離台灣陸地不到兩百公里,之後會朝琉球而去,全台各地受外圍環流影響,都可能下雨。

林智暉指出,今天北部、東北部都有短暫陣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雨勢較大;隨著颱風往北走、帶進西南風,中南部也出現短暫陣雨,持續到周六。

氣象局提醒,東半部、北部、西南部、恆春半島及馬祖、綠島、蘭嶼沿海、東沙島海域今天浪高可能達六公尺,台灣沿海地區及外島都有八到十級陣風,要特別留意。

明天是貢寮海洋音樂祭,林智暉說,雖然颱風漸遠,但浪高還沒緩和,明天還有約三米大浪,後天才會減緩。主辦單位觀光旅遊局表示,密切注意天氣,如影響嚴重,將以安全為考量,暫停或延期舉辦。

昨天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新竹飆上卅六點九度、淡水卅六點七度、台中卅五點八度,都創今年溫度新高;中南部山區及屏東,午後則出現局部雷陣雨,其中萬巒的來義累積雨量超過豪雨等級。

昨天下午一點四十一分全國瞬間用電量高達三千四百八十五萬瓩,比去年八月九日最大用電量,多了將近五十萬瓩,改寫歷史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