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辛巴威「萬年總統」穆加比病逝 享壽95歲

#辛巴威 #萬年總統 #穆加比 #病逝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梁采蘩

辛巴威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6日傳出病逝於新加坡醫院、享壽95歲,他的家人已向BBC證實消息。

穆加比早年帶領辛巴威走向獨立,1980年贏得建國後的首次選舉成為總理,又在1987年廢除總理制,改當起總統,這一當就超過了30年,也讓他被外界稱為「萬年總統」。

辛巴威前總統穆加比。圖/取自維基百科辛巴威前總統穆加比。圖/取自維基百科

統治期間穆加比發動土地改革計劃失敗,導致國家經濟崩潰,也深陷貪腐與濫權的指控,但穆加比動用軍隊,鐵腕打壓異己,涉及屠殺多達2萬名反對派人士。

2017年11月穆加比遭軍事政變推翻,結束長達37年的統治,因年事已高、健康惡化,今年4月起便住進新加坡醫院。

辛巴威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得知穆加比死訊,在推文中表示「深感悲傷」,稱他為「辛巴威國父」、「解放的象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