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1

松湖變電所延宕 大巨蛋不來電

#政策 #變電所 #台電 #供電 #大巨蛋 #內湖科學園區 #南港科學園區

記者劉俐珊、陳景淵、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說,松湖變電所建造不及,北部地區明後年供電恐怕吃緊,不但影響遠雄大巨蛋供電,連內湖、南港等科學園區都可能發生限電危機。

松湖變電所建造不及,台電董座黃重球表示恐影響大巨蛋供電  (報系資料照)

對於松湖變電所建造不及,遠雄大巨蛋恐無電可用。遠雄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說,二○一七年台北市政府舉辦的世大運將在遠雄大巨蛋舉行,「一定要解決供電問題」,電力是公共重大政策,政府應拿出執行力,希望市府、台電能妥善處理變電所增建問題。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台電承諾會爭取松湖變電所附近居民支持後才會興建,北市府也會協助溝通,並和台電協調擬定電力調度計畫,市府也有緊急應變計畫因應。

黃重球表示,大台北地區規劃建造仙渡、大安、古亭與松湖四個超高壓變電所,松湖變電所因居民抗爭,延宕近十年,由於遠雄大巨蛋原規劃由松湖變電所供電,現在變電所沒著落,台電也未同意供電,未來大巨蛋電力恐怕有問題。

台電指出,松湖變電所影響範圍包括松山、內湖,未來若限電,內湖科技園區與南港軟體園區首當其衝,信義區也難倖免。

黃重球說,變電所雖然可以互相支援借電,卻不是長遠之計,會影響區域用電穩定,尤其汐止變電所夏天經常滿載,需要噴水、吹風散熱,以免設備毀損,轉供風險很大。如果大台北地區用電負荷超載,須提出緊急應變計畫。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松湖變電所建築物部分地下化,所有電力設備均配置在鋼筋混凝土結構物內,距離基河國宅九十二公尺,電磁場不會造成影響。

據了解,變電所建造費時約五、六年,從建造到供電大約六、七年,大巨蛋預定二○一六年試營運,二○一七年提供世大運做為開幕、閉幕場地,松湖變電所即使現在開始興建,恐怕也趕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