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花市變電所遷移 台電首度鬆口

#地方 #政策 #變電所 #民宅 #台電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位於花蓮市區的花市變電所啟用至今近40年,因為緊鄰民宅,地方一直希望遷移。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邀集協調,台電首度鬆口表示,願意朝遷址方向努力。

花市變電所位於花蓮市區40年,影響民生。台電終於鬆口,願朝遷移方向努力。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市變電所位於花蓮市區40年,影響民生。台電終於鬆口,願朝遷移方向努力。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市變電所位於花蓮市中山路391巷內,用地面積665坪,日據時代曾設置火力發電廠,是老花蓮人口中的「電氣頭」。變電所1979年完工啟用,目前供電給花蓮市1.8萬餘戶。

雖然肩負花蓮市區供電穩定的重責,但變電所位於花蓮市區,附近民眾覺得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在地的國華里長林淑梅說,里民長年承受變電所就在住家旁的風險,台電至少要給予電費折扣等回饋或設法遷移;彭姓里民說,多年來看著變電所圍牆一再增高,讓人擔心。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長蘇建財表示,花市變電所聯外道路狹窄,工程車出入不便,若有適合地點,願朝遷址努力;但新址不能距離舊址太遠,否則供電距離太長,會有壓降等技術問題。

初步可考量的區塊包括花蓮文創園區、舊監獄及舊司法人員宿舍現址;若遷建,會建成室內變電所,外觀比較好看,也能減少對四鄰的壓迫感。

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將請縣府都市計畫變更,確認新址及取得用地前,請台電加強敦親睦鄰,並美化變電所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