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2

畫作公共藝術 變電所成芳鄰

#地方 #桃園 #台電 #變電所 #公共藝術 #南崁國小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台電斥資422萬,在桃園縣蘆竹鄉「南興一次配電變電所」,增建《家與山水的對話》公共藝術,27日落成,邀請南崁國小學童參訪與見證,並現場作畫,委內瑞拉裔的羅小曼看到自己畫的蝴蝶出現在藝術窗櫺,開心大喊:「這是我的作品!」

台電斥資422萬,在桃園縣蘆竹鄉「南興一次配電變電所」,增建《家與山水的對話》公共藝術,27日落成,邀請南崁國小學童參訪與見證。(記者蔡依珍/攝影)

蘆竹新所 原遭排斥

南崁地區在中山高速公路帶動下一日千里,在籍人口已逼近15萬「升市」大關,長居人口更是突破20萬人,因應工商觀光蓬勃發展,台電在民國百年興建「南興變電所」,以提供地區充沛電力。

台電北區施工處副處長黃清松表示,變電所是將電力從龐大能量,轉換成可供家戶使用的最大功臣,以往卻總帶給民眾不安、排斥的負面印象,像南興變電所興建時即引發當地居民反彈。

撥款打造 提供休憩

黃清松說,為了扭轉民眾觀感,首度合併興建案,從南興變電所和中豐多目標變電所,共同提撥1%的土建工程費進行公共藝術推廣,由藝術家李良仁、蔡文慶設計出《家與山水的對話》裝置藝術,將門口的空地打造成藝術綠帶,提供附近居民一個鄰近的休閒遊憩場域。

昨日公共藝術作品落成,邀請曾參與《家與山水的對話》創作的南崁國小學童見證,並在藝術家李良仁當總指揮下,30位六年級生一起彩繪木板牆,大膽地用色與天馬行空的圖樣,讓李良仁大為讚歎:「每個小孩都是大藝術家!」

學童彩繪 拉近距離

來台9年的委內瑞拉裔美籍生羅小曼笑說,看到自己創作的蝴蝶雀屏中選,鑲在紅色窗櫺上真的很開心,直說假日要帶父母來看。對大自然情有獨鍾的她,昨日也再次繪出蝴蝶與小鳥,讓學校珍藏。

和5位同學一同創作土角厝的盧品綸,則對參觀南興變電所印象深刻。她笑說成為創作者的一環,不但體驗到公共藝術的趣味,也在活動中了解變電所的重要性,「電不是萬能,但沒有電萬萬不能」,很開心變電所變成藝術品。

蘆竹鄉長褚春來昨到場祝賀,讚《家與山水的對話》為南崁街頭帶來幸福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