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

反空汙!林佳龍邀7縣市開會 向中央發聲

#台中 #林佳龍 #空汙 #煙火 #火力發電廠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空汙問題各方關切,台中市長林佳龍繼宣布跨年不放煙火之後,昨天表示,他是中部區域聯合治理平台的發言人,將召開中部及雲嘉七縣市首長會議,彙整空汙防制意見與主張,由他代表向中央發聲。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出席反空汙遊行後,昨宣布將召開中部七縣市首長會議,商討反空汙的共同與個別政策,要求中央落實。(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針對林佳龍有意「代言」,苗栗縣不領情,表示中彰投苗雖屬同一治理平台,但苗栗屬竹苗空氣品質區,兩地條件並不相同,暫不響應;其他縣市均樂觀其成。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中部、雲嘉七縣市空汙問題大致相同,林市長願意在行政院會上協助樂觀其成;但嘉縣在空汙防制上和中央的溝通管道順暢,中央也表示已聽到地方聲音。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指出,雲林前年就率先聯合中部縣市向PM2.5宣戰,由縣長李進勇邀中部六縣市共同簽署支持「禁燒石油焦、生煤」政策。林市長邀集中部各縣市商議空汙防制,與雲林縣主張一致。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彰化位在台中火力發電廠下風處,縣府一定力爭分配較多的空汙基金,如果台中要彙整代為發言,縣府樂意託付轉交提案。嘉義市長涂醒哲也願響應。同受中火之害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林有電邀他開會討論共同防治空汙,他覺得由林佳龍代表向中央反映,也是一個途徑。

林佳龍表示,中央正在修改空汙法,要重新分配空汙基金與制定相關政策,他是中部區域聯合治理平台的發言人,才有安排七縣市首長會議的想法,彙整七縣市的意見,由他代表在行政院會反映,爭取中央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